未成年留学生家长陪读是否需要监护人

年龄低于17岁的低龄留学生,在加拿大学习需要监护人,但如果是有父母陪同时(含入境时和在加拿大生活时),可以不需要监护人。


⭐️官方有两处对于对于监护人做出了说明,原文是:
1:A custodianship declaration is not required when the minor child is accompanied by at least one parent.
2:The parents or legal guardians must prove the minor child will have the care and support they need during their stay in Canada. Minor children under the age of 17 must either:
a)come with their parent or legal guardian or
b)have a custodian in Canada


⭐️未成年的认定不同的省不一样,具体为:
18岁是未成年:
阿尔伯塔、安大略、曼尼托巴、爱德华王子岛、魁北克、萨斯喀彻温
19岁是未成年:
英属哥伦比亚、新布伦威客、纽芬兰和拉布拉多、西北领地、新斯科特舍、努纳武特、育空
如果父母已经在国内拿到了学签,一起入境的时候,也是不需要监护人。


⭐️但是目前陪读家长给孩子申请学签时,中介通常要求在加拿大找监护人,费用大概是100加币/月,通常一次性缴纳1200加币。另外还有公证费用。至于到底陪读妈妈到底是否需要找监护人,各位自己定夺,目前从移民局的要求来看是不需要监护人,就看各省的教育局是否需要。

Related Posts

曼省college没一个靠谱,无论选那个都后悔

大概通病为: 部分学校会劝退或强退,或者无法毕业(有学生自己的原因)。发offer周期长,录取规则不透明。offer超发,无学可上。部分学校waitinglist基本没有后续。师资力量堪忧,部分学校兼职老师较多。无法沟通,要么不回复,要么让等。部分学校华人招生官,效率也慢。 学校1:由于其它学校爆满,人在加拿大境内,想要尽快上学(2024年6月份之前能上学),目前只有这么一个学校可选,现在发offer速度特别慢,常规申请(非捡漏),大概1周内发预录取,但后面就慢了,从交占位费到拿到正式Offer基本要两个月起了,这可能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信号,应该不是官方解释的申请的人太多,处理不过来,如果申请太多,为什么预留录取发的这么快呢?在预录取收到定金的那一刻,位置锁定很简单了,不存在还需要做过多的时间等待,所以应该合作方在控制offer的发放,至于目的是什么就不知道了,猜测可能和IRCC的12月1号开始执行的Offer上报的政策有一定的关系。这个学校印度人特别多,有小孟买之称,兼职老师比较多。相对比较容易毕业,但是学费明显高一截,即使有些专业是8个月的,丝毫不影响收高额的学费。招生团队中国人较多。目前学校可能已经被申请砸晕了。如果有其它更好选择,近期不要申请这个学校了。 学校2:押金巨高,但还是爆满,尽管如此,”小清华“还是有比较多的槽点。申请系统很差很差,系统可能是中学生做的,几乎没有并发的系统BUG随处可见,相同人用不用邮箱申请,不做前置判断,后续人工发现会锁定账号,耽误时间,文件在遇到上传不了的时候,就再也传不了,支付也会出现问题,需要IT部门来解决,排查问题也随意,一次还解决不了。双录取后,在拿到直录语言成绩后,不可以取消语言班。开学前,换专业押金不退不换,开学后,反而有一定概率免费换专业。录取标准不统一,有时候会case by case。学校不太好商量,没太多商量的余地。有学不下去换其他学校的学生。有作弊劝退的,学费一分钱不退。注册时要求上交公证件原件,且不退还。实习没工资。 学校3:请看图片5 学校4:请看图片6 学校5:请看图片7 学校6:请看图片8 由于字数限制,其它的请看图片。上述内容会有一些场景限制,例如取消Offer会在一定的场景下发生,即有一定的条件。上述内容通过平时积累和客户的反馈,尽量做到客观,如果有不对或者遗漏的,请指正。

配偶工签仍然可通过读普通college来续命

2月5号,IRCC针对配偶工签做了更新,目前倾向于已经获得了配偶工签的,后续通过学签(college或研文offer)续配偶工签的仍然可行。下面是分析过程,看是否有道理。—————–原文:Once these changes are in effect, spouses and common-law partners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seeking to extend their existing work permit will continue to be eligible under this…

旅转学不需要省证明信直接申请学签

目前不需要省证明信的,有如下三大类群体: 1:K-12(中小学)的学签申请 2:硕博类学签申请 3:如果您在加拿大,并且适用以下情况之一:1)学签续签(需要人在加拿大境内)2)持有工签(毕业工签或者其它类工签)3)交换生4)境内旅转学(R215,完成了前置课程的学生)5)处于遣返令之下,但当前无法从加拿大被遣返。6)持有TRP,且有效期6个月以上7)如果家庭成员(主要外国人,通常指配偶,所以不包含小孩)持有学签或者工签,也可以申请 从上面情况来看,目前人在境内仍然想通过境外申请学签,想快速拿到学签的,可能只能考虑魁省了,CAQ已经比较成熟了。

加拿大学签和工签全面收紧,1月22号新政策

上任半年左右的新移民部长是个狠人,发布的政策一个接一个,怎么让留学生不舒服就怎么来。按难受程度,可能一次排列如下: 1:专科和本科无法申请配偶工签,未来几周内执行。猜测:这说明加拿大开始逐步放弃college了,需要引进更高层次的人才了,只有硕博才可以申请配偶工签,且直接给3年。建议:1)立即开始申请配偶工签,不管有没有入读专业课的,或者胆子大一点的直接去边境。2)IRCC已经批准了配偶工签的,建议尽早入境换大签,是否给配偶工签,最终决定权在海关。突发奇想:short graduate-level programs,如果是这样的话,研文(post graduate)是不是也直接给3年? 2:公私合办学院将在9月后不会给予毕业工签。猜测:原政策说的是从9月1号开始进入课程的,后续将不会发放毕业工签,但这个地方可能是模糊地带,无法确定是9月1号是开始入读,还是9月前已经毕业开始申请,甚至是审理时间必须是9月份之前的,目前倾向于9月1号开始入读的,那么就没办法给毕业工签了。突发奇想:只说了公私合办,有课程协议的,那么原本纯私立的有毕业工签的反而不受影响,例如NYIT。 3:1月22号起,申请学签需要提供省支持信(证明信)猜测:省里面3月31号之前会建立好发证明信的流程,没有申请的将直接被退回(图8)。此举进一步通过增加前置条件来提高学签的复杂度,同时我也猜测,这个证明信会不会对跳签产生影响,甚至对以后的省提名产生影响。 4:限制学签数量,平均每天批准约1000个新申请的学签猜测:这对college的影响特别大,全年只发放36W个新申请的学签,续签不受影响,估计将有一批college的生源将锐减。硕博和中小学不算在36W之内。 基于以上政策,可能需要做好相关准备了:1:BC硕博通道和安省硕博估计会更卷了。2: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能尽量申请硕士就申请硕士了,想像以前用college躺移,可能没那么舒服了。3:努力提高英语水平,把雅思考出来,不要等,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尽早开始学习ILAC,趁现在ILAC的这个大bug还可以使用,就现在,双打已经难以为继了,必须直入专业课缩短时间。4:能报两年专业就报两年的专业,目前巨变,可能会产生其它的蝴蝶效应,至于读两年出来了,政策又松动了。5:配偶工签可能赌一把了,尽快递交,不用管成功率了,不知道最后一个配偶工签将花落谁家。

加拿大学签拒签信原文分析和总结

加拿大学签和旅游签是根据IRPA,IRPR来审理的,就那么几个法条,有规律可循,但是申请人的个人情况千差万别,加上签证官的个体差异,可以认为加拿大签证有玄学。 我找到加拿大官方公布的学签拒签的数据统计,该数据来自2019,2020,2021这三年共计115万份学签申请,签证官给出了具体的拒签理由,其它R216占了绝大部分拒签理由。 官方公布数据还是相对比较凌乱,我把数据整理了一下,去掉了一些无意义的数据,数字略微有一些出入。

曼省学校ATC介绍和专业课开放状态

2022年8月2号开放了,2023年2月的白班的专业课申请,申请的时候可以没有学签。在7月份的时候新增了2022年9月份的晚班,需要有学签(详情请看另外一个视频)。ATC的所有课程均为一年制大专课程。 The Louis Riel Arts and Technology Centre(LRATC)国际留学生项目,专业课列表、雅思成绩以及费用均在上面图片做了明确的说明。 申请材料:护照(首页及带有签证页)复印件高中毕业证公证翻译件高中成绩单公证翻译件雅思成绩单(需提交一年内的雅思成绩)若有post-secondary学历,需提交毕业证和成绩单的公证翻译件学签(如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