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随行子女年龄锁定的若干问题

如果孩子已经接近成年了,即超过18岁(部分身份19岁),那么会带来两个尴尬的事情:
1:父母无法以陪读的理由申请旅游签
2:陪读妈妈入境准备开始移民的进程,必须在22岁之前(即21岁生日最后一天)必须完整递交申请(下面以省提名为例),以锁定年龄。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年龄锁定到底是在省提名的时候还是在联邦的阶段呢?经过详细查询,👉是在省提名的阶段,官方原话为:省或地区收到主申请人完整提名申请的日期(2014 年 8 月 1 日新政)(Date the province or territory receives the principal applicant’s complete nomination application),准确来讲,可以在GCMS中查到,省或地区提名确认函的“Date of Application”这一栏,为了保证顺利进行,确认所有申请费用足额缴纳。
除此之外,对于大多数人来讲(不讨论残疾人等特殊情况),在22岁之前,👉👉孩子必须是未婚且没有同居伴侣。不然依赖类型(dependant types)发生变化,导致无法随行。另外,在申请的过程中,最好一起递交申请,这样可以尽量早锁定年龄。
需要做好规划,别搞的,自己大人完成了移民,孩子没办法一起随行移民。

Related Posts

2023年加拿大移民政策和大事件年终回顾

1月:买房禁令开始实施。旅游签大赦,1月16号之前递交的旅游签,没有拒签史的,不看其它条件,直接过签。工签持有人全职的0ABCD都可以为配偶和子女申请开放工签,这个是临时政策。ILAC曼省扣分,消息开始大面积传播。 2月:曼省某教育局发生罕见的取消offer的事件,有学签,交了全额的学费,也被单方面取消offer。IRCC推出tracker,可用来查询签证进度。保姆护工项目工作经验要求从两年减少为一年。旅转再次工延期到2025年2月28日。PTE将纳入移民申请语言考试认可范畴。MPNP首次增加定向职业邀请,开启抽奖模式。 3月:毕业工签政策再次可延长18个月。ILAC再次反转,曼省省提名办公室明确,人在曼省读外省语言课不扣分,扣分主要针对人在外省的情况各省分别宣布增加省提名名额。买房禁令大幅放开,工签有183天就可以买房,实习工签也可以。联邦农业项目延期到2025年,家庭成员可获得开放工签。 4月:IRCC罢工,签证申请受到影响。 5月:EE公布定向专业邀请。SDS将在2023年8月份开始认可PTE成绩。PR团聚类TRV不再以purpose of visit的方式拒签。 6月:工签可当学签使用,工签持有人不需要额外申请学签就可以读书。H1B可以直接申请3年开放工签。加拿大对13个发展中国家与地区实行免签政策。 7月:香港居民的移民要求降低。新移民部长就职,饼王肖恩·弗雷泽则被任命为住房和社区部长。 8月:GCKEY增加登录二次验证。SDS对语言要求降低,正式执行,雅思总分5,PTE60,不要求小分。 9月:IRCC强调扩大背景调查范围,每个签证都有可能被调查。 10月:IRCC将对学签的申请的offer进行确认,并在考虑改革毕业工签。 11月:曼省MPNP首次尝试只针对在曼省有近亲的技术工人进行邀请。旅转学的学签递交之后,不用等学签审批结果就可以开始后置课程(专业课)学习,此项废除,目前需要等到学签获批之后才可以学习。签证申请中收紧补件策略,后续可能会出现不给补件机会,直接拒签的概率增加。 12月:确定毕业工签不会再次延长18个月。学签可能收紧,SDS资金要求提高到2W加币。校外兼职可以超过20个小时,临时政策。澳洲留学生超过35岁不给毕业工签,移民大门关闭,部分移民群体可能转战加拿大。曼省MPNP首次只针对在曼省毕业或配偶在曼省毕业的技术工人进行邀请。

夫妻配合移民终结了,学签配偶工签政策公布

学签不在约等于PR之前拿到学签,配偶通过如下两种极高成功率拿配偶工签:1:在加拿大境内申请配偶工签,或2:入读专业课之后在边境换配偶工签拿到配偶工签后,在很大程度上按部就班就能拿到PR了,雇主担保的钱都省了。 那些群体受影响?之前语言成绩不好,长期混迹语言班不毕业,或者拿到2年配偶工签之后,原学签方退学(或通过在线语言课表面维持学签),甚至去打现金工的,变向变成双“工签”的类极限操作的群体。 部分college仍然可以申请配偶工签例如BCIT的的硕士项目仍然可以。 另外,好消息就是3月19号之前递交的配偶工签仍然正常审核,以及之前已经申请到的配偶工签未来续签都不受影响。此次没有说这次政策是否是永久改变还是为期两年的临时政策。

ACC Robertson College学校和专业课详解

学校性质:公私合办,由ACC和Robertson合办 DLI: O277650671352 毕业工签情况:IRCC政策是2024年9月1号之前开课有毕业工签,之后的就没有了。但是Robertson也在寻求解决方案,对于2024年7月开课的,DLI变成ACC的,这样就是纯公里学校,毕业工签没有任何问题。但9月份及以后是什么情况目前还没有公布。 语言要求: ILAC PW3.1 可直入专业课(容易达到)多邻国85 配1期语言班多邻国75 配2期语言班PTE 50 可直入专业课(相对容易达到)雅思6.0 可直入专业课HeartLand A2~3 可直入专业课 常见问答:1:学校录取过程和周期递交申请,申请费225加币,大概一周左右出预录取8天内交2800加币押金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1到3个月左右),会出正式offer 2:学校开课周期每两个月开一次 3:学校规模大小学校每年学生大概在1500人左右,学校老师80名左右(道听途说,可以存疑) 4:offer延期情况允许延期,但前提是有位置 5:主要的退费政策全额退费:学签被拒后4周内提出的部分退费:未入学或开学后4天内提出退学的,扣除2800加币后退其它学费 6:考勤政策放在最后一页了 7:是否有劝退的ACC-RC也有劝退的,但比较少。 其它物流和电商两个专业比较热门,通常是最早申请完,所有专业均可走IES,雅思4个6,毕业后找到对口工作就可以递交省提名,速度快,但找到对口工作的难度较大。 其中marketing和HR只有8个月,实际网申毕业工签的情况,有一定的概率给一年,也有一定概率给8个月,需要控制好风险,建议考出4个6之后,努力找工作对口工作,有些工作的确难找,实在找不到,又想走IES的话,就只能准备好资金了。 其它:用ILAC+RC专业课来旅转学,被拒的概率相对大一点,需要控制好风险。

加拿大旅游签您可能不知道的一些方面

纯旅游签比较难通过,但是有合适的目的,旅游签还是能通过,例如通过夏令营的方式,费用便宜(暑期为期一个月线下夏令营,1000多加币)和陪读的套路是一样的,都是公立教育局出具邀请信、活动安排、缴费证明等等,对比容易拿到孩子和家长的旅游签。 适合人群: 1:没有护照或者护照过期,可以用这个理由更换 2:没有其它合适的理由入境加拿大。 3:想办陪读的家庭,但是资金等方面的条件暂时不满足。 时间线预估 关键节点 说明2022年12月 夏令营Offer和邀请函 【4周】发Offer和邀请函2023年1月 家长和孩子申请旅签 1-3个月不等2023年6~7月 家长和孩子入境2023年7-8月 夏令营 孩子参加夏令营2023年7-8月 家长境内旅转学 家长8-10周语言课,申请学签2023年【11-12】月 家长学签获批;孩子入读中小学 学签审批时间1-2个月;孩子插班入读,交半年国际生学费【2024.1】 家长进入专业课 进入专业后可申请配偶工签 【这之后时间节点都要往后调】2024年2月 配偶工签获批 配偶入境工作6个月2024年8月 配偶主申,申请省提名 工作6个月,提交省提名2025年1-2月 省提名获批…

加拿大学签多次被拒时间线和带来的启示

一申请者多次被拒经历,最后过签的案例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先看看历程: 2021.8.19 国内一拒(图2),质疑访问目的,紧接着在递。 2021.9.2 国内二拒,质疑访问目的和财力,离上次拒签不足两周,紧接着在递。 2021.10.16 国内三拒,质疑访问目的,离上次拒签不足一个半月,紧接着在递。 2021.11.28 国内四拒,质疑访问目的和财力,离上次拒签一个月。 短短三个月4次拒签,申请者终于想通了,采用境内旅转学,可想而知,申请者是怀着多么忐忑的心情入境的。 2022.7.4 旅转学一拒,签证官错误的认为不符合境内旅转学条件,提出复议申请。 2022.7.21 旅转学二拒,复议维持原判,仅仅用了两周拒签,再次交涉。 2022.8.16 旅转学学签通过。 🌟能得到的启示: 1:拒签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调档找出具体的原因就直接再次递交,虽然调档出来的也有可能是模板化的理由,但也有签证官会写的比较详细,连续拒签连续递交,至少是没有充分的时间和策略来做调整,这是得有多信任中介啊。 2:旅游签可以入境,不用太担心被劝返,目的地是北美的,基本稍加解释都放行,当然不同的海关不同的工作人员尺度确实不一样,但不用因为害怕被劝返就 3:三个月4次拒签,多半是AI拒签的,需要认真的看看填写的各类表格。 4:旅转学如果拒签理由不是179(b)、质疑资金、学习计划等等,在确定符合旅转学所有的条件下,而签证官又因此拒签,可以复议,有翻案的可能。 5:国内的拒签历史不太影响旅转学的学签申请,因为国内的拒签点在境内很多都已经不存在了(具体原因之前视频有讲过)。你真的可以相信旅转学。 6:签证类的申请,只要不放弃,只要没有作假,有策略死磕到底,基本结局不会太坏,大多数申请着被拒签吓到了,你的所有努力只是为了拿到签证的那一刻,如果没有结果,那么之前的所有努力都白费了。

ILAC等级和雅思等级对应关系

ILAC是根据剑桥测试的成绩分班学习的,其中10级以下是学习通用英语,10级以上可以开始pathway课程。在ILAC内部是通过1到17级来表示,正常每个月升一级,pw3之前,如果已经在读pathway了,考试达到90分,可以直接跳到pw3,pw3之后必须一级一级升,所以理论上最快8周就可以拿到pw3的证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